繁落奈何

《流浪地球二》观后感

有剧透,请酌情观看

————————————————

我只想说,郭导还是你郭导

还是那个味道,还是那种感觉,郭导真的抓住了大刘科幻小说的氛围感!宏大又悲壮,每个人在这个故事里都是一个微不足道的过客,刘培强的人设更加丰满了,年轻时的毛躁与活泼、成家后的稳重、时局变化爱人得病后忠孝难两全所带来的痛苦与折磨,韩朵朵(刘启他妈,怕有人误会)又帅又可爱又厉害,她一拳揍飞人那段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厉害(果然人在愤怒的时候会飙家乡话),张鹏乐呵呵的性子下是属于军人的认真与责任,周先生面对各国重压的不卑不亢,图恒宇对家庭的关心和执着……每个人物塑造的都很不错,虽是多条支线,但不混乱,几乎可以立刻判断出哪段与哪段是有关联的,整体给我感觉更像是一种叙事片,从计划最开始到流浪地球一的开始,认真又详细的述说了流浪地球计划开展的困难与问题。遇到危机依旧是饱和式救援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尤其是那段炸月球行动,张鹏按下身边年轻人的手,一句“全体中国航天小队,50岁以上的,出列!!!”直接让我的眼眶湿润了。看见一群已经年迈的人毫无怨言的走出队伍,以及老前辈临行前两代人的互相敬礼,真的特别震撼。

刘培强与韩朵朵之间的描写虽少,但还是能看出两人很恩爱(这也是看完电影我嗑了强朵的原因),从550W判断刘培强是否可以通过选拔那段也看得出他对妻儿和家人的珍视,在550W说韩朵朵的生命还剩多少天时是刘培强情绪爆发的点,我很喜欢这段京哥的情绪失控表演,毕竟人吗,不可能在与自己亲人相关的事情上无动于衷。而且电影里镜头多次给到摄像机与监控还有550W的眼睛,我合理怀疑后面还有波大的,有可能之前系统已经会自主学习了,丫丫与图恒宇的数据加入后进一步完善了550W,我感觉会有第三部,但还是老样子,得慢慢等

还有不清楚大家注没注意到那个跟随马兆和图恒宇去重启互联网的人中有老何(第一部的老何),电影里还有很多类似的彩蛋,大家不要错过哦,而且也要注意下片尾曲,有惊喜

总得来说,流浪地球二,是一部值得观看细节很多剧情流畅的中国科幻电影!剧版《三体》加上《流浪地球二》,我这个春节过的好充实啊哈哈哈哈哈哈(科幻迷狂喜)

评论(6)

热度(25)